十四松的袖子

过着一种次要的生活。

中午的太阳啊适合去上学

我在小学三四年级左右,差不多每天中午从家向学校走的路上,每次走到中间那个十字路口的时候,总会看见一个大姐姐,我向西走,那个大姐姐向北走。
当时每次看到那个大姐姐都会觉得很漂亮啊,长头发单马尾,有时会背着书包,有时只会拿几本书。
向北走是因为有所中学在那里,所以我一直觉得那个大姐姐是在上初中,比我高两三级的样子。
之后我上了初中接着高中到之后的大学,大概我在五年级之后就没有再看到过那个大姐姐了,但是啊,自己也总是会在中午太阳晒的老高,正是小学生打打闹闹去上学的时候会想起那个大姐姐啊。
虽然说是会想起,其实也只是个模糊的影子,看不清脸看不清整个人的身形看不清是什么衣服,要说最清晰的大概只是单马尾了。
会记得的其实是那时候的感觉吧,有点喜欢还那个大姐姐还有些对着未来初高中生活的向往的感觉吧。
人啊,会忘记很多的,不管是多么美好或者糟糕的事情或者东西,唯一记得的只有当时的感觉罢了。

2016.08.26 13:57

评论